close


中華電信再扮台灣雲端產業鏈的領頭羊!中華電信轉投資、持股72.5%的是方電訊(6561),昨(11)日宣布攜手美商甲骨文公司,將共同在台灣打造一個應用雲(APPCloud)的生態鏈,並瞄準東南亞、以及歐洲市場拓展海外商機。

新莊 燒烤

經濟部官員表示,這次雙方合作,有助於台灣雲端產業搶攻全蘆竹 烤肉食材球市場創造大商機。另外,是方電訊計畫今年年底興櫃掛牌,將成為繼中華精測之後、宜蘭團購美食中華電信台中年菜外帶積極扶植上市櫃的「小金雞」。是方電訊去年營收19.8億元、每股稅後盈餘5.29元,每股獲利比母公司中華電信去年EPS的5.16元還要好。

3月剛接任是方電訊董事長的吳彥宏昨日表示,是方電訊去年獲經濟部評選為「公用雲端烤肉食材 復興資料中心開發與應用服務」計畫執行單位,並與工研院、資策會、雙子星公司以及國內雲應用服務軟體開發商等共同打造出一個台灣本土雲應用生態鏈。這次結盟甲骨文之後,甲骨文承諾釋出雲端技術整合的資源給是方,除了在雲服務安全方面多一層安全保障,也有助於台灣本土應用雲服務推廣至國際市場。甲骨文亞太區副總裁沈濤表示,今年全球在企業雲的投資金額高達1,225億美元,一直持續至2020年,對台灣雲端相關廠商而言、是個絕佳的商機。是方電訊總經理劉耀元指出,是方每年營收都以5~10%、EPS以10~15%持續成長中,年底順利上興櫃之後,未來將視母公司中華電信規畫、朝上市目標挺進。至於海外市場部分,配合國家新南向政策,東南亞是第一個重點市場,歐洲市場正在密切注意中,海外市場的商機發酵時機預期落在下半年。是方協理李立國透露,未來雲端將導入機器人、工業4.0等物聯網應用,透過與甲骨文戰略性合作、將本土雲端應用的整合經驗輸出海外市場,就是賺取國際財的大好機會,而是方所扮演的TPIS(國際訊務交換處理)角色,未來也會變得非常重要。另外,因應客戶需求,劉耀元表示,在IDC機房部分,是方今年會有一個擴建案,投資金額約在新台幣1億元左右。(工商時報)






F59C144D471E4829
arrow
arrow

    danarlen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